瀏覽人次: 3588

本室簡介

歷屆主任名冊

施能義 教授: 民國101年08月01日 迄今
范宗宸 教授: 民國100年08月01日 至民國101年07月31日
李明榮 教授: 民國099年08月01日 至民國100年07月31日
許志賢 教授: 民國093年03月01日 至民國099年07月31日
倪朝龍 副教授: 民國092年08月01日 至民國093年02月28日

設立宗旨

本室於民國九十年創校元年成立,設立宗旨在於確立本校之組織章程、各項行政法規之彙編、各單位之權責劃分及各類管制事項之追蹤、考核。對本校的重要性如同人體的中樞神經,溝通、協調,縱向及橫向聯繫各單位,貫徹本校之創校宗旨與辦學理念,期能為本校師生創造提供一個政令上行下效、管道明確暢通、做事公平公正、服務迅速確實的大學行政體系。

發展目標

配合本校中長程校務發展計畫,以如何提高行政績效為首要目標,致力推動行政系統電腦化、績效考核透明化、作業流程標準化、溝通管道暢通化、及公關行銷有效化,並陸續擬定各項具體辦法及措施,以縮短行政流程、提高執行成效。

組織職掌

本室置主任秘書1人、秘書及助理若干人。
負責校長室、副校長室、秘書室等業務,並兼辦董事會之行政事務等交辦事宜。

重大成果

1. 組織健全之董事會
2. 完善規劃之財團法人登記與變更
3. 積極運作之校務會議及行政會議
4. 前瞻遠見之校務發展委員會
5. 詳細列管之主管會議

未來發展

本室期能持續不斷以各種制度及稽核方式,協助各單位提昇整體效能及品質,將各單位之效能發揮至極致。本校在建立制度之初,即參酌其他歷史悠久學校之運作情形妥善規劃,擷取優點避免缺失。以下為本室發展之重要執行策略及執行重點:

秘書室未來發展計畫之重要執行策略及執行重點